2013年5月16日星期四

马华何去何从?

马华声称拥有120万党员,可是这一届大选只得票108万,再扣除巫裔和印裔票呢?

(截至2012年8月31日,马华公会共有111万5千167名党员。根据2010年人口普查,华人有639万2千636人;505公布的第十三届全国大选选民名册,已登记为合格选民的华人有390万人(佔选民的29%)。505全国大选,马华仅获得87万选票,赢得7国11州;若扣除80%巫统铁票,则马华仅得18万华人支持党.)

当然还有一些零星票在其他非马华选区,但是,别忘记马华选区都是以超过50%华裔为主的,有许多选区还超过90%华裔选民。

我们可以明显看出,其实许多人也都心里明白,许多马华党员也不投马华候选人的票。这是不争的事实!如果马华能够掌握着120万的基本票,再加上党员的家庭成员,马华还会输得这么惨吗?

前文说过,许多马华党员不承认自己是党员。许多甚至不知道自己是党员!

有些党员不喜欢某些领袖或某些出战的候选人。

有些党员对国阵政府不满,也情绪化的投反对票。

有些党员是因为巫统太过霸道,不尊重华人,更恨马华没LP,不敢出声!

有些党员是因为个人因素,如得不到他想得到的东西。

更有大多数党员觉得自己平时不被党重视,不被党尊重,不被党照顾。

等到大选前夕才看到一封给党员的公开信,呼吁党员支持马华,这有用吗?

所谓养兵千日,用在一朝。而不是敌军兵临城下了,才来征兵入伍,所以很多都做逃兵了。

重点就在《养兵千日》这句话了!

5年,1826个日子,马华该如何照顾党员,令党员口服心服,心甘情愿效劳于一朝?

今天的马华要彻底改革,首先就要从基层做起,有许多高层领袖是三级跳上去的(我不说坐直升机,因为这也太不公平),他们不了解基层党员的心声。

30多年前我参加马华,许多朋友问我马华能给我什么,我说我不问马华能给我什么,我只问我能为马华做什么。我是为民族,为正义。

马华大厦发生经济危机,全党发动百元救党运动,我手上招了30名永久党员,还自己先垫出3000元,才每个月10元10元慢慢收,结果有一半没收回来。支会每一年的党员费,总是我出一半,支会主席出一半(我从不争主席,总是做老二)。

党内干训,从区会到总会,我都争取参加,许多时候还是自掏腰包付车费,甚至自己驾车载党员参加。

从支会到区会到州到国,我从不争坐第一把交椅。

每一届大选我都自愿协助竞选工作,我从不争做候选人。

30多年来,我从不问马华给了我什么。

可是我了解党内像我这样的傻党员不多。

我觉得,马华要强大,绝不能忽视每个党员的功能,不能做到论功行赏,也要至少做到尊重他们,重视他们。

今天,马华拥有20亿资产,却要抱着这20亿做反对党?还是拨出一部份来照顾党员的福利?

今时今日,马华先别注重为人民服务,而应该先为党员服务!

所有服务中心(不包括国州议员)只为党员服务,至少,寻求服务的公众人士都要有党员介绍。如此,党员才会感觉受到重视!

给党员的意外保险计划应该继续,还要加多医药保险计划(可以征收少许费用)(一个马华医药基金照顾不够周全),失业保险计划,等等。

对于真正赤贫的党员,除了福利部,马华也可以再增加津贴(因为福利部的付出实在太少了)。

争取更多拨款给予活跃的区会,让区会再发放给活跃的支会,活跃不是指主办一些文娱体育活动,拍拍照,做做样,就来申领拨款,而是要能真正做到每个支会培养10至20名忠贞党员,可以随传随到,今天区会要召集多少人集合就有多少人出席,要多少人工作就有多少人工作!然后他们每一个党员去照应十个家庭,如此环环相扣,一呼百应,马华就能够壮大!等到出战的那一朝一到,就会有千军万马,前赴战场。

对于党选,我也有意见。

我不完全赞同直选总会长的建议,因为要实行很难。

历来的党选,有很多区会遇到有竞争,往往在党选过后输的一半就会不见或潜伏不动,或完全放弃不参与党的活动。而中央也不重视输的一方,只是拼命拉拢赢的一方。久而久之,那另一半就成为反对党的支持者。

我建议让每一个支会也可以直接选出一名中央代表,如此,每一个支会都会受到中央的重视与尊重,输的一方也不会受到忽视。

以上是我至今为止所想到的一些浅见,以后再有想到或听到一些建设性的建议,还会陆陆续续发表。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