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3日星期二

驾车潜规则

好险!我逃过一劫!但后面的可没那么好采!

昨天回家途中,经过一个红绿灯时,由于那边的绿灯往往都很快,大家都猛踩油门冲过去,哪里知道一转弯,见到前面的车突然慢了下来,我赶紧猛踩煞车制,同时习惯性的看下倒后镜,见到后面的车跟得很紧,我的经验是赶忙放煞车制,同时注意前面是否还有一点点空间可以再往前一点,所幸,前面的车开始走了。

我再看下倒后镜,却看见后面几辆车连环撞!再看看前面,再前面一辆小车正慢条斯理的还在慢慢驾,他根本不知道他这样的慢条斯理,已经祸殃后面几辆车要停下来讲数了!

每次冲绿灯时最怕前面的车慢条斯理,我行我素,根本没有替后面的人着想,有时甚至有些车,尤其是巴士车,学生车,货车等大型车辆喜欢喜欢就停下来!令你一不留神就会撞上去的!

马路没高手,规则要遵守!有些潜规则,很多人都没理会,那就是,马路并非你一个人的,要时常替前后左右的人着想,才能减少车祸的发生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